海南本科提前批10日录取 梯度志愿分两轮投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7-10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9日讯 2012年我省高招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于7月10日开始,本批次共有122所本科学校参加录取,计划招生1466人,其中文史类196人、艺术类640人、理工类626人、体育类4人。

  梯度志愿分两轮投档

  本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的学校,省考试局根据招生学校所属批次,向招生学校投同批线考生的档案。

  按规定须进行面试的学校,省考试局在学校提供的政审、面试、体检合格的考生中,按考生志愿顺序和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按规定不需面试的学校,按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在上线考生中,按照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本批分两轮给学校投档

  第一轮: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我省规定的投档比例,按照相同志愿顺序分数优先的办法,从高分到低分投第一志愿考生的档案。

  第二轮:对于经第一轮投档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照相同志愿顺序分数优先,不同志愿顺序志愿优先的办法,给第一轮投档数量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学校,按缺一补一的办法给学校补充投考生的第二及后续志愿档案。

  对于经前两轮投档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省考试局将与招生学校协商,通过调整不同科类之间的招生计划或适当降分等办法补充生源。

  对于不作分省计划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科专业和经教育部批准参照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科艺术专业招生的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学校以及招收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其它“单考”学校,我省不划定录取最低分数线,将取得“单考”学校专业合格资格考生的高考卷面成绩提供给“单考”学校,由“单考”学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7月10日前将拟录取考生名单传真给我省,我省将按照考生(需取得“单考”学校的专业合格资格)所填报的志愿顺序给学校投档,由学校根据招生章程择优录取。

  高校录取有时间限制

  为使考生的电子档案得到及时周转,确保录取工作按计划进行,各录取学校应在我省规定的时间下载生源分布统计信息和正式投档信息,在生源分布统计阶段须及时确认投档比例和做出是否增加计划的意见,并在我省规定的时限内通过网上录取系统回复。在正式投档后应及时完成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的工作,并作出对考生录取与否的决定。需退档的,学校应在规定的退档时限内通过录取系统向我省上载预退档考生信息,超过时限未上载的,预退考生视为被录取,我省不再接受学校的退档申请。因学校不及时处理考生的录取信息(包括不按时下载和审阅所调考生电子档案、不按时上载学校的录取或退档信息等)而造成的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解决。

  本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的学校上、下载考生电子档案时间,下载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时间:7月10日9:00前;上载第一志愿退档或录取信息时间:7月10日17:00前;下载第二及后续志愿考生档案时间:7月11日15:00前;上载第二及后续志愿录取信息时间:7月11日17:00前。

  高校退档要说明理由

  根据规定,录取学校对预退档的考生,应说明退档原因。

  我省录取检查组的录检员分别负责相关学校的录取审查工作。在审查学校通过录取系统上载的预录取和预退档考生名单时,符合退档规定的给予办理退档手续,完成招生计划且预录取考生的专业安排合理的,予以办理录审手续。录检员在审查过程中认为学校上载的预录取考生名单、考生的预录取专业以及预退档考生的退档理由不合理的,提出录检意见,通过录取系统与学校录取人员进行网上协商,经协商后意见仍不统一时,录检员通过录取系统向学校发出复议通知书,提请学校复议。学校应及时将复议结果通过录取系统回复我省,录检员根据学校的回复意见办理录取或退档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