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团省委第二、三本高考志愿填报专场火热开讲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7-15   来源:海口网  

  本报7月15日讯 怎样填报志愿才是成功的?平行志愿是怎么回事?这些,都是考生们最关心的话题。今天上午,由团省委主办,省青基会、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12355省青少年服务台、海口团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口实验中学协办的2012“圆梦行动?爱心助考”第二、三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海口市白龙北路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旧址)举行,团省委志愿填报专家、海师附中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杨世才和搜学网资深志愿填报专家戴宏兵亲临现场,为广大考生、家长支招,讲座现场十分火爆。

  “我儿子的分数刚刚压线,怎样填才能读合适大学呢?”“我孩子达到了一本的分数,但稍微低一些,我不打算让他上一本,而是想让他在二本里面挑个好的学校,怎样才能使志愿填报得最科学呢?”讲座还没有开始,许多的考生和家长便将两位专家围住,争相抛出问题。当天的讲座,杨世才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分析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政策。针对如何避免调档的问题,杨世才给出建议:考生们要慎重用好服从调剂这张牌。“服从调剂有一定的底线,一定要看清楚你所选学校是否有你最不能接受的专业。”杨世才提醒考生。

  戴宏兵则从 “定位、预估、选择、排序”四步流程为考生解析科学填报志愿,通过历年的考生报考实例分析,传授报考经验和技巧,建议考生根据分数选择“保”或“冲”的报考策略。“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批次中,所填报的所有学校在结构上是平行的,投档录取的时都按第一志愿对待,但是平行志愿也应有一定的排序。”戴宏兵说,院校的排序应从高到低依次为“冲、稳、保”,而专业则从喜爱到可接受依次为“爱、喜、可”。 他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自己要主动。不管是《填报志愿指南》、《升学通》还是专家意见,都只能作为参考,广大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具体分析和调整。为让家长和考生更进一步与老师交流,辅导会上,还特意安排了一对一的问答。

  据悉,主办单位自6月24日启动“圆梦行动?爱心助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以来,已先后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国科园学校、昌茂花园学校、华兴学校、景山学校、海口十四中学、海南师范大学一本专场,以及三亚、琼海、屯昌、澄迈、陵水、万宁等地为考生和家长举办了13场高考志愿填报专场讲座和志愿填报指导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团省委12355热线和专家咨询电话不断,网上交流热闹非凡,各媒体纷纷邀请专家组做客访谈、采访、报道,掀起了海南志愿填报公益活动的热潮,并得到广泛赞誉。

  据悉,目前,海南省本科第一批、本科提前批学校的志愿填报已结束,本科第二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00至21日17:30,本科第三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至17:30。专家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提早、全面了解各院校概况及专业信息,科学做出理想的报考选择。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12355热线电话免费咨询,同时还将获得志愿报考专家团的专业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