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护期开展军警联勤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联席会议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1-01-21 00:00:00  

  为在春节防护期间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控制,根据海口市2011年开展“建设国际旅游岛、安全畅通文明行”行动的统一部署,海口市公安局决定开展军警联勤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本次联勤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挥,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交警支队政委黄行荣担任组长,特警支队党委成员、副调研员戴雪松,海口警备区警备区办公室主任邓继军等任副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办公室(设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及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并负责联系参战单位参加整治行动具体事宜。

  二、整治时间

  2011年1月19日至1月28日(春节防护期间),先期重点开展10天时间,在今后全年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确保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三、整治重点

  (一)机动车乱停放、乱掉头、乱变道、闯红灯、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入市、乘载超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非法安装高音喇叭;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攀越护栏等八类交通违法行为;

  (二)重点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安装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三)配合纠查军警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地方人员使用军车、使用假军车牌照、假军人驾驶证)。

  四、人员构成

  由交警48名民警、特警36名民警、警备区纠察连36人共120人组成,成立12个组;每组由交、特、警备区单位各3名队员,交警1名带队领导共10人组成;其中美兰、龙华、秀英、琼山大队成立2个小组,高郊、特勤大队成立1个小组。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交通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此项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细化措施,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保障落实。

  (二)严格执法,从严处罚。参战单位执勤人员要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上路要管事,纠违要从严。要拒绝任何说情电话,严格杜绝讲情风。

  (三)加强信息上报工作。每天整治结束后,各整治小组(辖区交警大队负责)要及时将工作数据上报交警秩序科,交警办公室文秘组要及时收集开展统一行动具体情况,专题上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省厅总队、市局。

[内容编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 运行管理: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ICP备17005283号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务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