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市管理年多举措“提速”道路

来源:海口晚报  更新时间:2013-11-14 11:38:00  

  近日,我市拟优化滨海大道东段交通组织,化解该道路日渐拥堵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记者13日从市公安局得知,这仅仅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市管理年”活动中,有关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后,该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封闭滨海大道两侧部分开口、在主干道增设隔离护栏、统一护栏标准、增设红绿灯、开展重点车辆整治,优化道路环境,试图破解主城区道路日渐拥堵的问题。

  封闭滨海大道部分开口

  据了解,滨海大道沿线单位多,但大部分单位周边没有次干道或支路,只能在主干道开口进出,造成主干道开口较多,道路南半幅有33处开口,北半幅有19处开口。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该条道路两个路口实施禁左行驶的同时,还将封堵道路两侧和中间开口20处,优化改造沿途单位开口8处,减少沿线单位进出车辆对主干道直行车辆通行效率的影响。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还实施了滨海大道东段(滨海立交至玉兰路口段)改造项目,将原来的三车道增加为四车道。下一步将对滨海大道西段进行优化改造,同时会对滨海大道周边道路(如:金贸片区、红棉路片区等)交通组织进行梳理优化,提高整个区域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呼吁,希望得到广大司机朋友、封堵开口周边的单位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及谅解。司机朋友在进出开口时应减速慢行,尽量减少对干道通行车辆的干扰。

  滨海大道两路口将禁左转

  为提高滨海大道-明珠路、滨海大道—世贸北路交叉口通行能力,自2013年11月20日起,滨海大道-明珠路、滨海大道-世贸北路交叉口及茉莉路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滨海大道-明珠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滨海大道左转进入明珠路、由滨海大道左转进入玉兰路;滨海大道-世贸北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滨海大道左转进入世贸北路、由滨海大道左转进入世贸东路。驶入茉莉路的机动车只允许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机动车驾驶人途经上述路段时,请自觉按照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服从交警指挥,如有疑问可拨打24小时咨询电话0898-66796624。

  降坡改造机非隔离带路缘石

  近期,海口市有关部门将对滨海大道等道路约130条人行横道线两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的路缘石,及龙昆南路两侧人行道开口处路缘石进行降坡处理。

  据了解,路缘石是在路面上区分车行道、人行道、绿地、隔离带和道路其他部分的界线,起到保障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和保证路面边缘整齐的作用。

  对人行横道线两侧突起路缘石,以及对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进出口处的路缘石进行降坡改造,主要是为了方便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通行。

  增设隔离护栏并统一标准

  海口市计划在国兴大道、龙昆南路、龙昆北路、迎宾大道、丘海大道延长线、琼山大道等7条主干道增设约4万米隔离护栏,交通标志牌274块;在55条次干道增设隔离护栏8万多米,交通标志牌498块。

  同时,将统一隔离护栏的标准,包括规格、尺寸、样式、颜色。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根据不同时期不同交通需求,海口目前隔离护栏大致分为0.2米、0.42米、0.6米、0.9米、1米、1.1米、1.3米高等7种隔离护栏。此次将统一更换为1.1米隔离护栏,是基于满足道路交通需求,可以很好的隔离道路对向车辆,也可以有效遏制行人随意横穿马路。

  梳理出60个“堵点”

  海口市计划在20个交叉路口、20处路段人行横道线增设红绿灯。此举是为了确保行人及非机动车过街安全、有序。

  不过也有不少司机朋友担心,过多的红绿灯路口会不会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增加新的拥堵?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合理的信号配时可以在增设红绿灯后避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此外,该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交警部门已经对海口交通堵点进行排查研究,梳理出60个“堵点”。交警支队将会同有关部门逐批逐期对交通堵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内容编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 运行管理:海口市信息中心 琼ICP备17005283号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务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