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精益求精建设“六水共治”项目 打造群众满意民生工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9 09:2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8日讯    1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分“六水共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案。

会议听取龙塘原水管道设计方案和龙昆沟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成果汇报,研究讨论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丁晖指出,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六水共治”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要提升对项目建设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统筹谋划实施一批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供水、治水项目,不断夯实海口高质量发展生态本底。

丁晖要求,一要系统规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守牢安全底线与环保红线,坚持“点、线、面”结合,“建、管、用”一体,以“增供给”为导向兼顾远期供水量增长,逐步扩大城市供水系统工程规模;以“治排并举”为导向统筹推进城市治污、防涝、节水等问题的同步解决,加快打造“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实现从“单项治理”向“系统治理”的转变。二要协同推进。强化调度、精准保障,加快推进专家论证、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建设跟踪管理督导,提高项目推进效率。三要倾听民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苗木保护迁移等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要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精益求精完善优化规划施工方案,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水清岸绿的城市内河湖环境,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