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扩权强区改革 释放全域高质量发展活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19 11:4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18日讯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扩权强区改革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全市扩权强区总体实施方案及配套细化方案,各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晖指出,扩权强区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大战略决策和改革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稳妥推进权力下放,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积极性,凝聚推动发展的合力。

就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丁晖要求,一要步子更大。“郡县治、天下安,县域兴、城市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县域政府管理体系,做到应放尽放、能放尽放,真放权、真赋能。二要速度更快。明确主要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实现改革预期目标。三要责权更清。合理划分市区两级权责关系,更好地激发各区各园区发展潜力与活力,确保下放的权力事项放得稳、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四要措施更实。坚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让职权跟着责任走,做到职权、事权相适配。放权的同时要加快推进简政,减少管理层次,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做大经济增量,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

市领导邓立松、陆敏、陈景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