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以超常付出推进超常发展 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08 09:42   来源:海口网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八届省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分析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分管市领导及各区、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从不同角度分析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研究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着力抓早抓小、谋定快动,一季度总体经济形势呈现“稳中见韧、进中见好”的态势。各区(园区)、各部门要紧盯“双过半”目标,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的工作思路,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优化完善工作措施,全力攻坚二季度,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奋力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准备,持续深化政策叠加效应,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聚力夯实产业根基,聚焦三次产业发力点,加压奋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努力扩大消费复苏成果,高位推动大抓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扛牢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服务企业为荣、以解决问题为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以超常付出推动超常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