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活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24 15:45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活动
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10:00)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冠男: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同仁和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我是冠男。

今天上午,我们共同来到发布会的现场,海口作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海口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增添城市活力,打造具有海口特色的公共服务产品,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目前,海口正不断对全市滨海空间进行改造升级,因地制宜设置多样化的公共服务设施,让海口湾这条滨海文旅带成为椰城市民的“最美城市会客厅”,打造更多有意思、可游可娱的公共空间。海口天空之山驿站的开幕是激发城市活力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推动城市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

朋友们,明天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将正式开门迎客了。为了让大家对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有更深入的了解,向市民游客提前预告本次启幕活动值得期待的亮点,特此举办本次的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先生,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文伟先生,阿那亚文化公司总经理郭少昕女士。



冠男:首先,有请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可对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做推介发布。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可: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活动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向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也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海口文旅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开建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经过精心打磨,将于3月25日正式开幕。开幕期间,海口首个艺术嘉年华——天空艺术节也将从今天开始,在这里连续举办三天。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给市民和广大游客朋友,发布会的后续环节将由海旅集团和阿那亚文化公司对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启幕活动以及天空艺术节向大家做详细地解答。

近年来,海口市旅文局一直在聚焦游客在海口看什么、干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努力把游客吸引住、留下来、形成消费,全面推动旅游文体产业提质升级。从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出发,致力于打造一批具有滨海特色和艺术性的文旅产品,持续推广海口特色旅游线路,塑造海口都市休闲旅游新形象。

机遇海口,活力海口。海口正在不断提升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不断完善城市更新,打造出更多像天空之山驿站这样的优质城市公共空间,进一步增强城市对休闲和旅游的供给,提供更多休闲旅游消费新选择,进一步拓宽城市休闲生活、消费娱乐的新空间和“家门口”的好去处。

“十四五”时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目前,海口正在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机遇,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形成具有海口城市特色的国际旅游消费产业链,推动海口旅游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希望各位持续关注、支持海口旅游文体事业发展,相信通过各位旅游文体人的努力、媒体朋友的支持、社会各界的参与,海口旅游文体事业和产业都将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最后,欢迎游客朋友们、海口的市民朋友们都能够到天空之山走一走看一看,领略这绝美的城市风景!


冠男:谢谢王可局长的推介和真挚的邀请。朋友们,接下来是我们的媒体记者提问环节,如果您想提问,请您举手示意并通报所代表的媒体机构。现在开始提问。




新海南客户端记者:天空之山驿站是继云洞图书馆后推出的又一处海口市新地标和打卡网红地,能否请海旅集团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情况? 



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文伟: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对天空之山项目的关注。就像你所说的,天空之山驿站是海旅集团继云洞之后,推出的又一个滨海艺文新地标。

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始建于2021年,工期历时两年,总建筑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驿站从设计到建设都极富特色,建筑色彩以白色系为主,用“风、林、谷”元素展现建筑的艺术性,坚固的构造隐于灵动的建筑曲线中,整个建筑是由“山谷”般绵延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如同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了一片“天空之山”,轻柔如云朵,变幻如天空,灵动飘逸,唯美浪漫。

天空之山驿站是以服务市民游客为中心,布局了图书馆、咖啡厅、展览区三个空间,融合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业态,形成体量小、内容丰富的体验空间,有效地提升海口湾滨海公共开放空间整体服务质量。大量的檐下灰空间设计也适应海南气候,凉爽惬意。到访者可檐下休憩、室内观展,可沿着起伏的屋面,行走在建筑上方,一览滨海迷人风景,观赏最美日落,惬意漫游在城市与自然之间。

海旅集团协同品牌企业阿那亚等文化公司在开幕期间推出了海口天空艺术节。艺术节融汇了我们着力创新、精益求精的“匠心”——真正地呈现一场充满海口风情、汇聚文化元素,属于市民游客的一场互动式的联欢。这样集中且多样的活动,有助于在一定时期内形成注意力的聚合,成为展示“机遇海口 活力海口”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海旅集团始终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围绕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汇聚世界级建筑、艺术、跨学科专家的智慧,打造公益的、联动的、开放的、自然的滨海艺文生活长廊,带动周边商业晋级海口商圈消费新中心。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大家。


冠男好的,谢谢。感谢海旅集团的回答,接下来我们请继续提问。




海口日报记者:我们知道从明天开始的天空之山驿站项目启幕活动以及天空艺术节是由阿那亚文化公司负责筹办的,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活动的策划筹备情况以及准备开展哪些特色活动?



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少昕:


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非常荣幸这次能受邀参与到天空之山的启幕与天空艺术节的筹备工作中。一直以来,我们相信“艺术即生活”,我们希望以文化内容为桥梁,与海口市民共同展开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天空之山启幕活动暨天空艺术节自24日至26日持续三天,包含运动、市集、钢琴音乐会、天空装置等内容。目前,天空艺术节、论坛嘉宾、表演艺术家和海口本地市集都已有序集结,各商业空间在进行最后的设施陈设。天空艺术节结束后,卷宗书店、友谊书展·胶囊系列、曲丰国画展、一善儿童书展、% abrabica咖啡等内容将持续运营。启幕活动我们邀请了吴牧野、曲丰国、梁琛等艺术家,以展览、音乐现场、艺术装置等丰富形式,与本地青年群体和创意人群交流互动,共同激活艺术之滨。活动策划以海口的“天空”为灵感,展开形式丰富的艺文活动,包含空中装置展等内容。

除此之外,艺术节将在天空之山室内空间设置文化盒子,承载书展、画展、快闪商业等内容,户外空间将呈现音乐现场、阿那亚生活美学市集、露天放映等艺术嘉年华活动。

我们相信,艺术与创造不仅承载着个体的自我表达,也将引发观者对美好的追问与探索。

随着城市形象、城市品质的提升,充满机遇、活力的海口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意人群汇聚。此次天空艺术节,将为当地文艺青年和创意群体,提供融合交流的海边聚落,让更多美好与欢乐在此发生,更多活力与创造在此激发。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谢谢大家。


冠男我们谢谢阿那亚郭总的回答,接下来提问继续,请媒体同仁继续提问。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和云洞图书馆相比,天空之山驿站的定位是什么?我们把天空之山带给老百姓,他要感受到什么呢?谢谢。



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文伟:

非常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作为一座滨海城市,绵延的海岸线是海口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更是靓丽的城市名片。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的推进,驿站陆续投入使用,海口湾片区滨海岸线得到“蜕变”。


天空之山驿站项目的定位,除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成为海口展示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的窗口以外,最核心的是通过打造优质的滨海公共开放空间,因地制宜设置多样化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品质,进一步还岸还水于民,不断擦亮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民生底色。期待天空之山驿站项目成为高品质生态环境的标杆、高品质人居环境的样板和高品质旅游环境的典范,提升市民在海口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除了达到功能和美学完美结合以外,天空之山驿站还将通过不断打造精品活动,提供“人与自然”“人与人”互动的空间,在视觉享受之外,还有心灵上的净化和提升。天空艺术节的打造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集聚空间活力、营造艺术氛围,未来我们还将在天空之山驿站推出更多精彩的活动。


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来到这里休闲娱乐,海口湾片区成为了海口新晋的夜经济打卡点。随着天空之山驿站的开幕,相信周边的人气会越来越旺,海口湾的商机和活力也将显著地提升,带动周边区域经济业态更加多样化,进一步满足多元的消费需求。


挖掘城市的魅力,激发城市的活力,通过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的独特性和艺术性,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具人文气质的生活环境是海旅集团一直都在努力的方向。未来,海旅集团会继续扛起市属国企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打造更多能代表海口文化、超越时间的作品,更好地满足公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回答完毕,谢谢大家。


冠男


好,谢谢,我们再一次感谢海旅集团的林总。

我们知道虽然天空之山驿站明天才启幕,但是现在在我们海口人的朋友圈,包括在网络上,热度非常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们也再一次感谢海口每一位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对天空之山驿站的关注,对我们海口文旅事业的支持和关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提问环节到这就结束了,我们将会在发布会结束后举行媒体集体采访环节。在这,我们也要预祝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启幕暨随之而来的文化节系列活动能够给海口的市民游客朋友们送上精神的饕餮盛宴,预祝明天启幕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诸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