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为期1个月 海口美兰区开展校园“烟卡”玩具专项整治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03 15:05   来源:海口网  

近日,记者从美兰区校园“烟卡”玩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上获悉,4月起,该区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烟卡”玩具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期间,各镇街(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要对校园周边及水吧进行深入排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要加强校园周边店铺的专项整治,加大校园周边托管机构的监管,将“烟卡”专项整治通知到各托管机构,禁止学生在托管机构玩“烟卡”的相关游戏,同时对托管机构进行抽查,做到严抓严管。区教育局部署学校召开学校班级主题教育课,并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由学校针对专项整治行动发送给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配合学校做好该项工作。学校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绝不允许学生在学校玩此类游戏。 

4月2日上午,蓝天街道对龙岐小学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突击检查。针对近期校园兴起的“烟卡”游戏,通过询问学生开展重点排查,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水吧是否存在向学生售烟、售酒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和宣传,对发现的流动摊贩给予批评教育,坚决杜绝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违规违法行为。

据悉,“烟卡”是从烟盒剪下来的,是香烟制品的一部分,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任何含有烟草商标、标识的制品均不允许向未成年人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