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美兰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1 09:3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3月20日消息  3月19日,海口美兰区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


美兰区政府副区长刘洋,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吕志出席会议。会上,刘洋对教育系统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2024年将继续加大对美兰基础教育的投入和建设力度,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重点落实学位供给计划,推动集团化办学纵深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教育根基,全面落实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加快优质均衡区建设步伐,提升办学质效。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全力支持下,教育系统在主题教育、巡察反馈、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位供给、午餐午休等教育服务保障事项稳步推进,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与民生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会议部署了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明确了2024年美兰区将聚焦“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扩优提质”的主题,以推进“优质均衡区”建设为目标,全面落实美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构建美兰基础教育特色党建体系,统筹推进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发展。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均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政策。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集团化办学在区属中小学校全面覆盖;加大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力度;探索多元素质教育活动。要加大育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椰城强师”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教学教研引领作用;强化教育服务保障,凝聚教育发展合力。

会议重点部署了全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事项,解读《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并部署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公务员、各科室负责人,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主任,区属各公民办中小学书记、校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