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区推动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 以实干促发展 用实效惠民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23 11:06   来源:海口网  

在全市率先出台《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4个案例入选全省市县政务信息化优秀创新案例……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全面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制约因素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幸福账单”,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

强实干 大抓发展氛围浓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成本受限、转型能力不足、转型路径不清晰,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近日,在龙华区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现场,大数据技术专家陈明琪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从需求视角、政策视角进行了阐述。随后,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工信领域相关财政支持措施进行政策宣讲。

海南国泰彩砖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我们一直想进行数字化升级,这样可以更好地提高企业运转的效率,但是升级成本较高,始终难以落实。”该公司总经理蒋剑箫说,参加此次研讨会,不仅了解到相关的扶持政策,还和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数字化升级很有帮助。

将更多利企利民政策主动送上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蒸蒸日上的生动体现,更是该区党员干部讲实干、重实践、求实效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龙华区突出实干实效,大兴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在主题教育中,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挂牌成立龙华区楼宇经济协会,启动实施“注促营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培育工程,推动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实质经营企业存量增至15.3万户。

此外,龙华区在全省首推“劳动用工一件事”“无感智办”等服务,实现“海口经济圈”市县、三亚市各区等地政务事项“跨市、区通办”,推进审批服务提质提速,4个案例入选全省市县政务信息化优秀创新案例,行政服务好评率99%以上。

解难题 为民服务效率高

每天下班回到小区楼下,停车、扫码、充电……这成了龙华区金宇街道坡博南社区坡博家园二区居民麦时佳的习惯动作,“以前有不少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有的车主还私自拉电线充电,安全隐患较大,现在安装了充电桩,方便、安全、省心!”

“去年以来,我们回迁片区交房率、入住率都提高了很多,但整个片区便民充电桩远不能满足居民停车充电需求。”坡博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唐人川介绍,通过前期全面摸排、听取居民意见和诉求,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便利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原则,社区建成了1500个充电桩,解决了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龙华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倾听百姓心声,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居民需求,真心实意为辖区居民解难题,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梳理教育医疗、城市综合提升、基层治理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区级领导班子28项问题整改清单、3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38项推动发展清单,并逐一推动解决。

“下一步,龙华区将把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谱好常态长效‘促发展新章’。”龙华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