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区将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25 09:13   来源:海口网  

“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影响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将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将更多利企利民政策主动送上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政策送上门 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近日,在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路演厅举办的龙华区楼宇扶持新政宣讲会现场,龙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楼宇政策展开全面讲解,帮助各类楼宇市场主体对措施内容有了基本了解。

“我们企业对楼宇相关政策一知半解,商务局及时把政策送上门,同时和我们建立了密切联系,再有政策上的疑惑我们也不发愁了。”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入驻企业海南世元通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兴表示,此次宣讲针对政策申报指南及认定表格等都做了细致讲解,让企业进一步掌握政策实际操作的方式方法,非常实用。

据了解,龙华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传统商贸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针对企业反映“租赁难、成本高”的问题,该区在推出“龙华区楼宇经济平台”小程序提供辖区重点片区楼宇的3424处待租房源和17677家入驻企业数据信息、帮助企业精准获取办公场所的基础上,12月1日正式发布全市首个楼宇经济扶持政策《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靠前服务 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扶持对象主要为数字经济产业和现代金融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符合自贸港鼓励类产业方向或龙华区产业发展导向、切合龙华区经济发展需求的楼宇经济市场主体,通过奖补政策引导,提升商务楼宇在安商招商、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作用,赋能现代服务业高效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的经济辐射力、产业带动力,激发楼宇经济潜力。

“为扩大该政策的知晓度,我们将政策送进园区、送进楼宇,确保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效益,为全区经济建设聚力赋能。”龙华区商务局副局长周子渝介绍。

除了政策宣讲送上门,龙华区还以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主动靠前服务,上门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区领导和相关部门面对面了解我们的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针对商场投运发放了100万元专场消费券,不仅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王府井·海垦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龙华区将不断强化落实惠企服务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切实提升企业发展信心,确保政策用足、用好、用准,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和企业获得感,积极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