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琼山区推出“民办非企业1+N”套餐式服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12 18:10   来源:海口网  

“以前办理注销手续很复杂,现在只要提交一份材料,填写一份表格就能拿到注销批复了,非常便捷省事。”近日,在琼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家民办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递交了注销幼儿园相关材料,5个工作日后一次性拿到了注销批复。

据悉,这得益于琼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新推出的“民办非企业1+N”套餐式注销新举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琼山区坚持用好“快、简、免”三字诀,开展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推出“民办非企业1+N”套餐式服务新举措,通过简化注销手续的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注销效率。“我们实现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申请注销登记证书时,同步注销许可证件。”琼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常务副局长王潇祎介绍,经营主体进行营业执照注销时可自主选择办理“套餐式”服务,同步注销名下多类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注销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据了解,王女士所负责的民办幼儿园于2021年结束营业,需要办理注销手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民办幼儿园应先注销办学许可证,再注销法人登记证书。由于办理流程比较复杂,王女士一直拖着未办理幼儿园的注销手续。

近日,王女士前往琼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民办幼儿园双证注销手续。令她惊喜的是,依托“民办非企业1+N”套餐式服务,办事材料由原来的17项减少到9项,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25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不用来回跑,而且递交一次材料就能完成注销手续,省事又省时。”王女士开心地说。

“我们还推出了‘民办非企业1+ N’证照联办变更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能力。”王潇祎介绍,打造系统集成的行政审批服务是琼山区审批改革的目标之一,该区通过“一次申请、一次填报、同期办理、一窗送达”工作模式,构建集成化证照变更、注销体系。

下一步,琼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还将与市场监管部门探讨营利性企业登记变更和注销联办模式的可行性,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