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琼山区免费为6至9岁儿童实施六龄牙窝沟封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29 11:3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4月29日消息(记者史子杨)4月29日,海口市琼山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干预措施正式开始实施。今年,海口市琼山区将免费为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辖区内6至9岁适龄儿童7500颗第一恒磨牙(六龄牙)实行窝沟封闭干预措施;对2.5万名中小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口腔科普知识宣教,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促进儿童口腔及全身健康。

当天,在海南口腔医院总院及琼山门诊部,很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做窝沟封闭。“刚好这次口腔医生到学校筛查,发现儿子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我就趁着放假时间带孩子到医院做窝沟封闭。”家长薛先生说,通过学校口腔健康宣教,他了解到窝沟封闭可以预防儿童蛀牙,便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还有一名正在等候的家长陈女士表示,她是一名医生,所以非常清楚窝沟封闭对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意义,琼山区政府开展的这个公益项目是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宝贝我们张开嘴!这个一点都不疼的,不用怕!”在窝沟封闭项目实施现场,医务人员正认真给孩子检查口腔,并为孩子的“六龄牙”开展窝沟封闭。据悉,为避免占用儿童课业时间,本次项目窝沟封闭干预措施主要在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实施。对此,海南口腔医院提前制定了应对方案,优化排班,大部分医务人员周末及节假日不休息,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新闻多一点:什么是窝沟封闭?

儿童磨牙(大牙)表面的窝沟很深,容易积聚细菌和食物残渣,不易清洁,导致儿童窝沟龋(蛀牙)高发。而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含氟材料把牙齿的深窝沟填平,让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细菌不易存留,从而预防窝沟蛀牙。

窝沟封闭是一种无创技术,不会引起疼痛。做窝沟封闭的适宜年龄为:牙齿完全萌出,且尚未发生蛀牙的时候。一般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双尖牙:9~13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