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琼山区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06 09:22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4月5日消息     4月5日,记者从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区传统领域建团603个,较改革前增幅48.2%;“两新”组织领域今年新建团组织4个,共建团64个。

据介绍,琼山区自2022年9月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通过聚焦三个“建设”,做强团的骨干队伍力量;抓实三个“扩大”,延展团的青年集聚阵地;着重两个“提升”,强化团的教育引领实效;强化两个“确保”,拓宽团的工作支持力量等方面的工作,显著提高团组织的覆盖率,强化团组织各项功能。

建设各级团干部队伍,多渠道充实团的工作力量。构建团骨干“选育管用”全流程培养机制,团区委班子配备完成由“1+2”专职模式转变为“1+2+1+2”专、挂、兼职模式,工作力量较改革前增加一倍。制定《海口市琼山区加强团组织干部队伍管理办法(试行)》,形成向党组织推荐团的优秀基层工作骨干的有效机制。

建设评价考核体系,多方面提升团系统人才质量。全面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印发《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挂职与兼职副书记、委员和候补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夯实管理考核制度建设。

建设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充实基层青年服务力量。全区各镇街均配备1名青少年社工,印发《海口市琼山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基层专项岗位考评奖惩管理办法(试行)》。注重青少年事务社工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提升,每季度开展考核,年底进行述职,对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及时更换。

建设少先队成长激励体系,加强少先队工作制度保障。印发《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建设校外心理辅导基地,对青少年进行心理个案辅导16次。开展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组织全区4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