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08 09:04   来源:海口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尽早发现危及女职工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降低“两癌”发病率,让女职工享受健康幸福生活,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龙华区总工会以增进女职工及其家庭福祉为核心,以提高女职工“两癌”早诊早治率和健康水平为重点,计划安排困难企业女职工、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一线女职工等100名女职工,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

3月7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档困难女职工及一线女职工共计72人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医务工作人员按照检查流程开展“两癌”筛查服务,同时向女职工讲解了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现状、病因、筛查方法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宣传了女性免费“两癌”筛查的优惠政策。

女职工“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活动是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的重要工作,既是一次健康检查,也是一次健康理念的普及教育。通过科学筛查,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有效提升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确保女职工能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做实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工作品牌。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女职工通过免费“两癌”筛查,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继续围绕新就业形态等一线女职工群体关心的实际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关心关爱女职工,立足工会所能、职工所盼,在推动“两癌”筛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上不断探索和实践,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让更多女职工得实惠、享福利,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