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秀英区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以“党建+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跑”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16 08:43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2月15日消息    项目于去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当前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柱等施工,其中,桩基工程已完成一半工程量。”2月15日上午,在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现场,该项目经理刘忠启在谈起项目进展时连连致谢。重点项目建设顺利的背后,离不开秀英区“党建+服务”发挥出的强大推动力。

秀英区党建引领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秀英区供图)

当天上午,在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现场,塔吊矗立,机械手臂全力挥舞,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作业人员争分夺秒,项目建设一派繁忙。“得益于项目临时党支部的贴心服务,项目启动快,进展也顺利。”该项目经理刘忠启说,项目建设初期,秀英区多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包括线网迁改、地方协调、青苗补助等问题均得到了有序推进,项目自开工至今,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现场座谈。(秀英区供图)

据悉,为全面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和难点问题,高效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建设,秀英区西秀镇创新举措,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贴心服务企业,确保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秀英区西秀镇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秀英区供图)

“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项目以及附属专用通道项目是封关运作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解决项目在落地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顺利完成项目征地工作,保障项目施工方顺利进场施工。”西秀镇常务副镇长陈仁达介绍,临时党支部由区应急管理局、西秀镇政府、项目施工单位、新海派出所等单位的党员组成,多方联动靠前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

现场机器人员忙碌。(秀英区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口秀英区新海港枢纽,主要服务于查验区至新海港货车待渡,起点位于查验区,于长椰路附近分流成两条匝道。“此前,项目重点难点环节需多方协调,如今随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项目有了‘主心骨’,通过党建引领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海口新海港片区“二线口岸”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党支部书记陈敏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