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美兰区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 “一对一”解难题 “零距离”促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9 09:51   来源:美兰之声  

“最近有什么困难吗?”“入驻之后的招聘、税收工作有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找我。”9月27日上午,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服务专员王摆平来到海南大厦,“一对一”走访企业倾听发展诉求,对于这位专员的服务效率,天一常青(海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先生不禁夸赞道:态度好,速度快,效率高。  


  王摆平(左)与天一常青工作人员面谈沟通

江先生的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主营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受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各项利好政策驱动,特地来海口投资置业,但是对这座城市人生地不熟,如何推动企业快速落地?申请营业执照需要走哪些流程?江先生告诉记者,从一开始自己就没有为此操过心,一切都由服务专员包办了。

“没想到即使人在外地也能把营业执照办下来,自己只要远程发送一些材料,跑腿沟通的活服务专员全包了。”江先生说,由于工作原因自己之前一直在外地,与服务专员王摆平对接之后,其一直主动了解自己的诉求,耐心指导企业注册流程、挨个列出注册所需材料,帮忙与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并为其提供了位于海南大厦25楼美兰双Q基金聚集区的办公场所。疫情期间,王摆平还协调有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开通了银行账号,保证企业注册各环节的“零停滞”。让江先生感到惊喜的是,从开始对接到成功办理营业执照,仅仅用时20天,为企业正式开展业务打下了基础。

这个案例是美兰区贯彻落实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的一个缩影。日前,美兰区成立“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专班,选派200名干部深入一线开展企业服务,初步制定了服务企业清单、服务产业投资提升年项目清单、服务重点项目清单等,涉及企业及项目合计253个,采取以线下走访与线上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并将最新的利好政策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宣讲,全方面为企业开展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目前首轮服务对接工作已完成。

“接下来将继续与企业沟通对接,为企业提供招聘、税务、装修等各方面的精准服务,‘面对面’了解他们的诉求,‘点对点’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王摆平说,在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的靠前服务下,目前美兰双Q基金聚集区已有17家企业成功入驻,该区域入驻的QDLP分配总额度达12.9亿美元,占全省总额度的21.5%,将进一步推动大英山金融产业集群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