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琼山区多方协力保障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3 10:5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2日讯   连日来,为做好辖区各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琼山区通过“建筑工地全封闭管理+‘点对点’管理”模式,强化工地“内、外”两个闭环,实现外部后勤补给、材料供应、垃圾转运等人员与工地内部施工、管理人员实施“非接触”管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9月2日上午,在琼山区椰海大道旁的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机电安装等工作。该项目预计2023年4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最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同时也是面积最大的专业琼剧剧场。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努力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现在,工人实行闭环管理方式,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并在疫情期间暂停新工人进场。”海南省非遗展示中心项目经理张小华介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组织工人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工作,并对室内消防、空调管道等进行安装。

9月2日下午,在位于琼山辖区的海口市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对场内管网、工艺设备进行安装,并有序开展装饰装修工作,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我们严格采取全封闭及‘点对点’管理,避免工人与外部人员接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滨江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水厂总规模13万立方米每天。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混凝土浇筑,正抓紧时间进行装饰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

今年以来,琼山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并组织区住建、发改等有关部门到项目一线,持续发扬“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