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龙华区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7 12:3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6日讯    “感谢你们贴心服务,全程陪我接种完疫苗。”3月24日,84岁的杜阿婆在龙华区金宇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疫苗接种。为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确保老年人群体有序、安心、舒心接种疫苗,有效构筑防疫屏障,连日来龙华区各镇街积极开展“一对一”上门接送等暖心服务,让老人实现接种全程无忧。

当天,记者在金宇街道金地社区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老人在家属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序填写表格、接受诊查、接种疫苗以及留观,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阿婆,我们先来做个体检。”金宇街道工作人员林芳翔搀扶着杜阿婆,经过相关检查后,杜阿婆符合接种疫苗条件,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工作人员很细心,上门讲解疫苗接种有关知识,还一路护送过来,对我们这些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年人来说,真的很贴心。”杜阿婆竖起拇指称赞道。

送杜阿婆回家后,林芳翔又匆匆赶去下一户人家。“对部分有顾虑的老年人,我们耐心解释,消除他们内心顾虑,并全程陪同他们接种疫苗。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疗人员会入户问诊,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接种疫苗。”林芳翔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护送接种疫苗的老人有3个,2个已顺利接种,还有1个因为高血压暂缓接种。

不仅是金宇街道,在龙华区新坡镇、龙泉镇和遵谭镇等地,各镇村社区干部积极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帮助家属护送老人到达接种现场,并贴心地端茶倒水,让老人安心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