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练成行家里手 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2-18 09:10   来源:海口日报  

“下班了也能过来办理,非常方便。”2月15日晚,海口市民赵先生来到龙华区政府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政务超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到5分钟,一张崭新的证件就从综合自助打证系统打印出来了。

当前,龙华区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注重制度集成创新,努力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过去,通过窗口人工翻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耗时长、效率低,造成取证窗口‘拥堵’,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不佳。”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曹献平介绍,对此该局创新研发综合自助打证系统,整合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打证业务,统筹技术间的对接,共享相关数据,打通食品经营许可证专网制证、专人出证、人工发证的系统链条,实现企业24小时自助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

记者在24小时自助政务超市内看到,这里汇聚了22台政务服务自助设备,包括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多个自助设备,可办理包括龙华区事项、全省以及跨省事项1502项,其中跨省通办992项。

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龙华区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基础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成立“曹献平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改革过程中制度和技术的集成创新方面及时总结和提升,为改革助力,充分发挥技能带头人作用,带动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制度+技术”模式集成创新工作,研发了“证照统一管理系统”等多项系统,促进企业群众服务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在龙华区政府服务中心有一个特殊的区域——印章陈列区,存放着过去分散在龙华区各个职能部门的审批服务专用章。龙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将分散在各个部门的20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事项、全流程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建设领域、社会事务、民生事项等进行集中审批服务。目前,龙华区所有审批事项和两年前相比,共减少群众和企业跑腿近25万余次。

“我们要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当好政务服务的行家里手,在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率办事方面打好主动仗。”曹献平表示,把办事企业当家人,把群众难事当家事,做到“进一扇门,上一张网,办所有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模式,在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进程中勇当先锋、先行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