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龙华区开展基层政务事项办理专项培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2-25 09:1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24日讯   政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当前,龙华区审改办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落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的改革要求,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2月17日至23日,通过组织农业农村政务事项等5场“一站式”办理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龙华区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具体解读了关于明确区级政务事项“一站办”的通知,并要求此次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按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应进必进”的原则,养老服务居家养老等26项政务服务事项将统一进驻区级政务大厅或各镇街便民中心受理,窗口人员必须统一使用海口市一体化平台受理、审批,切实做到“一门、一网、一窗”一站式办理。

现场,龙华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业务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养老服务居家养老、贫困残疾扶持生产补助等26项政务服务事项,从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表格填报、受理审核要点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并与现场参加培训的窗口人员进行互动业务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区级、镇街级窗口人员纷纷表示对进驻事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政务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为顺利承接进驻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龙华区级和镇街政务服务事项共514项(非累加)。本次“一站办”培训将最后一批未集中受理事项全部纳入各级政务大厅,实现了事项“集中受理”顶值和“集中审批”峰值。其中,全区514个事项中,除镇街的2个事项“法律援助”和“纠纷调处”在镇街司法所受理外,512项都进入到三级政务大厅集中受理,事项集中进驻率为99.61%,已达到顶值。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确保区级、镇街级进驻事项无差别受理,全力打造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运行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大厅。”龙华区审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