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综保区借展借会招商不断壮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09 10:10   来源:海口网  

“园区的晟亚粮油加工项目已经投产,企业享受到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生产的葵花仁油(初榨)和葵花仁饼发往内地,减免了进口关税。”近日,位于海口综保区的国健集团高培国际产业园运营负责人李正延兴奋地告诉记者。

晟亚粮油加工项目的成功落地,正是海口综保区借展招商的成效之一。近年来,海口综保区加大产业招引力度,加快将政策“盆景”变为产业“森林”,助推园区先进制造、进口消费品、国际贸易三大主导产业“聚链成群”,为园区千亿级消费精品贸易和加工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注入活力。

目前,一批全球头部消费品牌接连落地海口综保区: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综保区建设加工厂;现代奢华生活方式类品牌公司泰佩思琦集团把泰佩思琦中国区旅游零售总部落户综保区,注册成立泰佩思琦(海南)集团有限公司;雅诗兰黛集团在综保区设立雅诗兰黛旅游零售中国区总部和物流供应链中心……

落地海口综保区后,泰佩思琦集团积极开设门店,深耕海南市场,如今,COACH门店在海口万象城、海口国际免税城以及王府井海垦广场等地先后开业。泰佩思琦中国旅游零售高级总监侯晓峰介绍,企业正在携手有关部门、行业合作伙伴,开展各类消费市场活动,加快全渠道发展布局,开拓更多创新机遇。

海口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充分发挥“自贸港+综保区”的双重政策叠加优势,立足自身产业定位和政策功能优势,通过借展借会招商,持续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促进更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和规模效应释放。今年3月,综保区管委会与4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其中海旅投将围绕离岛免税、珠宝加工、进口汽车等业务与园区加强合作。

“第四届消博会即将开幕,我们也将借助消博会平台抢抓自贸港发展机遇,聚焦园区千亿级消费精品贸易与加工产业集群建设,招大引强蓄积发展新动能,推动园区产业协同成链。”海口综保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海口综保区实现营业收入1410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总产值180亿元、同比增长65.5%,货物进出口值320亿元,约占全市42.3%。

海口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不断强化与海关、税务等驻区部门联动,积极构建全流程政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制度创新,发挥企业服务员作用,为招引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帮助企业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