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组织30余名外籍人才零距离感受江东新区发展脉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04 10:17   来源:海口网  

3月2日下午,海口市外国专家局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江东Walk进行时”海口江东新区外籍人才主题活动,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等10余个国家的30余名外籍人才,共同开启一场遇见江东、感受江东、畅享江东之旅。

本次活动以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为起点,带领外籍人才全面了解园区的设立背景、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产业方向及发展优势等情况,充分展示江东新区发展形势与建设风貌,让外籍人才从“第一视角”深入感受江东新区发展脉动。

从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结束参观,外籍人才乘车一路向东,感受春意盎然,车览美丽乡村后,来到了园区第二站——芳园艺术村,开启了慢节奏的惬意时光。

精美墙绘、各式建筑,极具趣味性与观赏性。外籍人才在艺术村参观火龙果园,在书画馆挥毫泼墨、妙笔题福,体验手工干花制作艺术……在不同文化交融与碰撞下,外籍人才“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随后,外籍人才走进“言·艺术馆”,感受江东麓岛国际社区的和谐氛围。在“对话式”的公共艺术空间里,外籍人才畅谈本次江东行的深刻印象与感受,共话江东未来发展与规划蓝图,在轻享茶歇“食刻”之余,共同探寻城市、艺术与生活的边界,感受江东生活美学。

据悉,海口江东新区正大力打造具有江东特色的国际人才社区,仁恒、万华等国际社区已初具外国人集聚态势。未来,江东新区将继续强化外籍人才服务,在优化审批服务、办事流程、外国人生活配套等方面加码加力,不断提升外国人生活与就业便利化水平,常态化组织外籍人才系列主题活动,活跃外籍人才交流氛围,不断扩大外籍人才管理服务的“朋友圈”,助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