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30 11:10   来源:海口网  

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3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完成483亿元,同比增长13%;营业总收入完成682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3亿元,同比增长4.3%……数据稳步增长的背后,折射出园区工业动能持续增强的发展态势。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狠抓项目建设、政策落地、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以“严实效”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政务服务精准下沉

企业问题现场解决

综合学术中心全力推进基础施工、国际影视及设计学院楼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连日来,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二期)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各类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自从校区边上有了服务中心,大部分问题都能现场反馈、当场解决,这种‘触手可及’的服务模式让我们省了不少心。”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智敏介绍,目前项目总产值已完成超2亿元,校区建成后将为园区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将服务中心设在生产一线,以全情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是高新区党工委推动政务服务“精准下沉”的关键一招。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以来,高新区持续深化“企业秘书”服务品牌建设,建成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和观澜湖园区2个企业服务中心,101名企业秘书实现308家企业服务全覆盖,通过开展全业务、全天候、全覆盖服务,解决了40家企业(项目)遇到的问题。

建立“极简审批+承诺备案制+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最大限度简化项目审批;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促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深化“局长接待日”活动,通过“有求必应”的服务机制夯实企业发展信心……如今,高新区正锚定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在普惠性服务基础上,探索优化个性化精准服务,加快构建“N+4+1”企业服务体系,以营商环境之优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政策优势先行先试

产业能级节节攀升

1月29日,位于药谷工业园的海南先声药业海口药谷生产基地一片繁忙,技术人员通过控制面板下达指令后,一个个完成包装的药板通过输送带进入全自动外包流水线,经过装盒、检测、过秤、贴码、扫描等流程后装箱入库,等待发往全国各地的医院。

“正在装箱的是我们去年上市的首款国产3CL新冠创新药‘先诺欣’,目前新药已打开销路,产能也在稳步提升。”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庆祝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公司还引进了化疗骨髓保护全球创新药“科塞拉”,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在高新区实现本地化生产。

一个个新药加速获批上市,是海口国家高新区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持续扩大“乐城引进+海口生产”模式应用的生动缩影。

去年以来,高新区厚植高质量发展土壤,加快打造药械产业独特竞争力,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向“新”而行。

海口药谷深入开展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已投产的24个新药创制品种全年预计完成产值25亿元;上市许可持有人拉动作用显著,29家园区B证企业已有14家开展运营……如今,一批批科技创新成果正在这里加速涌现,助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一体化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企业提供招商服务、人才服务、政策咨询、要素保障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