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高新区5家企业入选第二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试点企业(产品)名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23 11:08   来源:海口网  

前,海关总署正式批复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二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扩区试点企业(产品)名单,海口国家高新区2家企业获批第二批政策试点,3家首批试点企业获批新增8个产品试点品种。

记者了解到,本次获批的5家企业中,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和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为新增试点企业,前者获批开展试点的产品为医药类的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后者为食品类的调理牛排、肉类预制菜、咖啡等;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舒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为首批试点企业增加试点品种,共获批新增左西孟旦注射液、氯雷他定糖浆、薄荷素油产品等8个试点产品。

目前高新区获批海关总署政策试点企业共6家,占全省67%;试点产品达13个品种,涵盖医药、医疗器械、高端食品等产业领域;试点企业培育库在培企业11家,政策重点招商企业超20家,初步形成了政策试点一批、申报一批、培育一批、招商一批的增点扩围发展态势。

“政策普惠性的持续扩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目前试点企业均已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提产扩能技改投资,计划总投资达10亿元以上,预计新增就业岗位超300个。”海口国家高新区总经济师王雪红介绍,截至目前,高新区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试点完成“二线”出区货值超2亿元,占全省区外首批试点企业货值的八成以上。

海口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发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试点,投身全岛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推进政策试点高质量增点扩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