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综保区近20家企业可享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兑现服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07 10:10   来源:海口网  

近日,位于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南农垦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收到一笔补贴资金,让企业负责人倍感惊喜。“资金到账后,我才得知这是园区推出的‘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企业不需要申请也能获得‘信用+租赁’补贴资金。”该公司总经理张鹏浩说。

海口综保区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作为助企纾困、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记者了解到,海口综保区在进一步挖掘“信用+”应用场景的基础上,创新地将“信用+租赁”惠企政策与“免申即享”兑现方式深度融合,让守信企业更便捷地享受信用红利。“目前,园区内有近20家加工制造、供应链、跨境电商等类型企业可享受‘信用+租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兑现服务模式。”海口综保区管委会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袁周宇介绍。

“走访企业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对于优惠政策存在找不到、看不懂、不会办的困扰,因此只有主动靠前服务、简化业务流程,才能让优惠政策更好直达企业。”袁周宇介绍,为了让“信用+租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兑现服务更快惠及企业,园区通过运用信用结果率先掌握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主动开展资格核实,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短信。如今,企业已由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核拨、拨付”精简为“数据比对、意愿确认、政策兑现”3个环节,真正实现政策直达快享。

为持续运用好信用结果,海口综保区通过对接省行政审批系统,将系统信用查询结果和《海口综保区信用评价认定标准》认定结果进行有机结合,对相关部门提供的“免申即享”企业信息进行预审核,精准确认相应企业名单。“如今,园区企业无需提出申请,也能获得‘信用+租赁’补贴资金。”袁周宇介绍,目前园区已完成7家企业兑现工作,累计发放补贴资金6.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