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节后首场招聘会岗位多人气旺59家企业携1800余个岗位抛出“橄榄枝”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09 14:18   来源:市人社局  

转自 海南日报 记者邓海宁

1月31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59家企业携1800余个岗位进场招贤纳才。

“请问工作地点在哪里?”“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先实习吗?”……当天上午,络绎不绝的求职者在现场各企业招聘展位间穿梭,详细了解各岗位工作内容,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薪资待遇、能力要求、发展前景等问题,递交简历或填写求职意向表,参加面试。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摄


求职者王佳佳在现场向一所院校招聘的舞蹈教师岗位投递了简历,“我在大学学习的是舞蹈专业,之前也在外地有过相关从业经历。”王佳佳表示,海口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让她更想回到家乡就业发展。而且从今天的招聘会能感受到企业招聘热情很高,就业指导服务很贴心,人气也很旺。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海口市春节假期后线下首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主办方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提前通过多个渠道及平台,多频次向求职者、企业发布招聘会信息,共吸引来自科技、餐饮、传媒、金融、医药等多个行业的59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平面设计师、会计、医药代表、运维工程师等多类型岗位1800余个。当天招聘会共收到简历445份,138人在现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摄


招聘会现场除提供招聘服务外,还设置了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等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简历制作、面试礼仪、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并现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帮助求职者了解职业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助力破解求职难题,促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摄


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表示,举办本次招聘会,旨在紧抓春节后求职人员流动高峰期和企业招工黄金期,及时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促进就业供需双方精准对接。2月8日,海口还将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第二场),届时将有超80家企业进场招聘。

据悉,下一步海口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将开展就业情况摸排、建档帮扶就业、“直播带岗”活动、公益性招聘会等,打出一套助就业“组合拳”,为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多元化就业渠道,以更实的举措稳就业、惠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