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推进城市精细管理 提升黄金岸线魅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8 11:54   来源:海口日报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多措并举守护西海岸市容环境

草木葱绿,晚霞粉红,慢行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蜿蜒于绿洲之间,行人欢笑,海浪与风相伴远游。全程长约13.1公里的西海岸贯通工程是海口作为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的重要名片之一。

日前,《秀英区西海岸贯通带状公园过渡期暨常态化市容秩序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公布。《方案》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和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要求,以综合整治为抓手,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重点,探索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打造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独具魅力的黄金岸线。

□撰稿 韩婷 徐永胜

摄影 李鑫

全域部署 高位推进

为落实《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西海岸贯通工程全线市容秩序与环境的综合治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下称秀英分局)召开西海岸贯通工程整治工作约谈会。

会议着力解决西海岸片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擦亮最美“黄金岸线”的金字招牌,创造“最佳”海景,为国内外游客的到来送上一份具有海岛风情的天然礼物。

约谈会指出了西海岸贯通工程沿线市容秩序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秀英分局副局长陈雄波认为,应建设西海岸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协调利用沿线单位视频监控等科技应用及网络平台等数字资源,实现远程指挥调度、移动办公、巡查巡逻、监管考核等综合管理功能。

同时,借助“摄像监控+无人机巡航+海上环卫”实现“天上拍、地上巡、海上巡”的立体巡查模式,进一步延伸西海岸综合执法的高度、广度和精度,建立全社会参与的服务体系。

此外,发挥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行业管理功能,组织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组织参与综合执法的全过程,建立其与综合执法的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好西海岸贯通工程市容秩序管理工作。

分段治理 汇聚合力

为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西海岸贯通工程进行有效治理,会议要求,过渡期间应采取专班主导、段长负责、部门联动、督导检查等管理措施,专班主导,统筹协调,秀英分局分管副局长任总段长,属地中队长任路段长,中队执法队员实行驻点值守,将段长制、路段制、巡查制、驻点值守、重点巡控、督查整改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实现西海岸全线无缝管理。

会议提出,建立会商研判及协调机制,专班视问题轻重、缓急、多寡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会商研判、复盘总结、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环保、管卫生、管防疫”的工作要求,主动做好行业领域相关监督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在一岗、爱一行”的工作理念。

综合整治 常态长效

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西海岸贯通带状公园,会议要求,秀英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治理提升行动。针对游客随意占用公共绿地、机动车乱停乱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实行禁止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驶入跑步道、漫步道;清理取缔利用三轮车、电动车等车辆流动占道经营行为等举措;引导市民游客自觉维护景区市容环境卫生;劝导游客不要踩踏草地、乱丢乱吐、不文明躺卧、公共场所冲凉、不文明养宠等行为。

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保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西海岸贯通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人员安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执法队员应从细节抓起,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守护西海岸贯通带状公园的魅力海景,确保西海岸贯通工程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