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龙华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检查“制度全覆盖”情况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01 16:28   来源:海口日报  

 为确保项目资金保障到位,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5月25日上午,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到龙华区正城华府项目,开展“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制度全覆盖”即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按月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施工现场维权告示牌等八项制度。

    专项检查以座谈会的方式举行,督导组在会上通过问答方式分别听取了建设方、总包方、劳务方对“八项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项目台账后,督导组询问工人代表每月是否足额拿到工钱等情况。

    针对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辖区内在建项目要举一反三改进实名制;二是对劳务公司未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问题加以整改;三是监理单位的职责需落实到位;四是辖区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要进入项目加大普法力度。 

    对于汇报出现的包工头垫付工人工资问题,督导组要求项目施工方积极落实整改,同时要求辖区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跟进督办。

    对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表示,该局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力度督促正城华府项目进行整改,并跟进整改情况。同时,将组织对辖区内在建项目的“制度全覆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邓宇 陈垂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