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城镇从业人员门诊共济保障督导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5 16:40   来源:海口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全省门诊共济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及海口市医保局工作部署,为解决定点医疗机构城镇从业人员普通门诊业务不畅、个人账户不能使用等制约门诊共济保障瓶颈问题,市医保局联合市社保局及相关业务科室,成立四个督导小组,于2022316日至22日,赴海口市各区共108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导工作,推动城镇从业人员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尽快落地见效。

 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分别负责第二、第四督导组相关工作,第二督导组由市医保局副局长黄小兴、市医保局吴坤雄、市社保局柯廷涛组成,分别前往海南建国医院,海南地质医院,海南爱肾肾病医院等18家龙华区辖区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导。

  第四督导组的市社保局局长李小云、副局长叶青、市医保局叶世权等一行人到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中德骨科医院、海南大学医院等19家美兰区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走访现场督导。

  督导组对仍未全面完成城镇从业人员普通门诊业务相关个人账户接口改造和贯标工作、未全面落实城镇从业人员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开展普通门诊业务和个人账户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促和整改,要求必须在本月20日前完成系统改造和升级工作。

  督导组强调,要继续优化普通门诊医保报销的个人账户结算便民服务流程,并加强对参保群众的政策宣传解读,让参保群众能够多方式多渠道地进行自助报销,同时达到减少人员聚集的防疫要求,让参保群众能享受到既便捷高效又安全可靠的诊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