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央视点赞“五一”假期的海口——旅游市集有特色 旅游服务高质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3 10:10   来源:海口网  

旅游市集有特色 旅游服务高质量

5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多彩假期活动丰富 节日消费持续升温》为题,聚焦海口等地举办特色活动、创新旅游场景,带火了假日消费。报道称,海南海口等地,举办了风格多样的文化旅游市集,从传统手工艺到现代创意设计,人们漫步其间,感受风土人情。

同样受到央视关注的还有海口12345服务模式的创新。今年“五一”假期,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以《海南海口:创新12345服务模式,高质量服务游客》为题,点赞海口12345创新服务模式,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服务。

央视报道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以“海口12345”公众号为载体,为游客提供热门旅游图鉴和涉旅信息提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

报道称,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提前从旅文、商务、公交、免税、区政府等单位收集百余条涉旅信息素材,分为商城、景点、酒店、免税店、公交等六大板块,以图文介绍、表格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海口旅游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旅游景点开放时间、免税店营业时间、公交线路、酒店介绍等热门问题,帮助市民游客化解假期的交通出行、住宿服务、旅游消费等方面问题。

节目中还展示了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特别开设的“旅游服务专席”。该专席为旅客提供24小时全天候优质服务,并联动政府多个部门快速处理热线电话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服务游客质量。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今年“五一”假期各项服务保障和应急工作,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统筹协调各热线成员单位及时接件、及时办件,并依托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上线“‘五一’小助手专栏”,在线提供便民服务,拓宽市民自助查询“五一”热点问题渠道,让“指尖上的政务”更智慧更便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