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央视关注海口:新地标老街区走红 创意与活力交融伸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12 09:25   来源:海口发布  

海口又双叒上央视啦

2023年4月11日

央视十三套(CCTV-13新闻频道)

《椰风海韵 琼岛客来》特别节目

播出了行走海南

新地标老街区走红

创意与活力交融伸展》

聚焦第三届消博会举办期间

海口丰富的业态

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多元的文化体验

消博会带火消费热,更带来超火人气。在椰城海口,一个个新地标和创意街区的走红,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展商和观众。

    海口台记者 刁翔:你以为我在山顶?其实,我在屋顶。你以为这是一座单纯的建筑?其实,这是海口湾高标准驿站。这里是城市与海的连接,这里是海口新添的滨海文艺新地标——天空之山。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由“山谷”般绵延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不仅融合了城市和海滨,也把人与自然联结在了一起。

    海口台记者 刁翔:缓坡之下,是800平方米开放通透的共享空间,这里分为图书馆、咖啡馆和展览区域三个部分,市民游客可以选择在檐下休憩或者是室内观展。

    海口市计划在海口湾片区19.6公里的岸线范围内共布局7个高品质驿站,带动周边区域经济业态更加多样化。

    海口台记者 刁翔:在海口湾的另一侧,这座公园式商业综合体海口世纪海角,集海景、艺术、音乐、青年文化为一体,在建造时保留海岸边原有的31棵野生椰子树。这样开放型的设计,让世纪海角跟周边的公园生态融为了一体,而且漫步在野生椰林当中,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海岛自然风情,还能欣赏到城市的美丽夜景。

    琼山福地夜巷,是海口市打造的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之一,将原有的福地美食街和忠介路步行街部分相整合,以巷文化为主题,通过与原有业态相结合。探索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

    海口台记者 刁翔:忠介路是一条古朴、富有文艺气息的商业老街。民国时期,这里就有许多老字号,商铺云集,虽然这些“老字号”都已成为历史,但是这条商业街却沿袭至今,历经百年风雨而繁华依旧。

    在商业业态中融入“艺术范”,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的有机融合,一个个高品质特色商业街区扮靓了城市“颜值”,焕发了城市新活力,也留存了历史“老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