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海口火山荔枝花海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07 08:46   来源:海口网  

3月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海南海口:荔枝花正开 果农春管忙》为题,聚焦海口火山荔枝花的盛开状况,以及果农全力抢抓农时疏花保果的工作。

目前,永兴镇荔枝花正竞相绽放。记者 石中华 摄

报道称,这段时间,海口的荔枝花竞相绽放,荔枝花海花团锦簇,让果农看到了丰收的希望。眼下,果农们正在荔枝园里忙着果树的管理等工作。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的荔枝花已经开满了整片果园,微风徐徐,阵阵花香怡人,高空俯瞰,上万亩的荔枝花竞相绽放,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每当荔枝花盛开的时候,海口都会引进上万箱的蜜蜂,蜜蜂追花香的场景也吸引着周边的师生前来研学,同时还有不少游客前来畅游花海、打卡拍照。

据央视报道,生长在火山岩地区的果树,富含微量元素,因此也利于糖分的积累,所以这里生长的荔枝果子饱满,甜蜜多汁,品质较好,销路可观,成就了海口火山荔枝这块金字招牌。

据报道,海口今年共种植火山荔枝12.65万亩,总产量预计达到8.6万吨。再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荔枝就可以大面积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