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海口多举措服务春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03 09:1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2日讯    2月2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平安春运 顺畅返程》为题,聚焦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春运运行情况,其中关注琼州海峡有序通航保障旅客出行,点赞海口提前部署、多举措服务,保障了过海车辆顺利通行。

央视报道称,在海南,今年春运的客流和进出岛车辆都超过了2019年,达到了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进出岛高峰期在春运的第三天就已经出现,第一个是高峰的前移,第二个是出行高峰的持续性。往年的高峰持续,是在春节前以及春节后返程集中的几天内,但是目前整个春运期间高峰已经维持了20天左右。”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师元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

报道称,车客流量迅猛增长,高峰期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面对这些变化,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进出岛3个港口根据车客流量的增长,临时增开航班,确保船舶运输能力,保障琼州海峡平安顺畅通行。2018年春节返程时,琼州海峡曾因大雾天气导致大量车辆旅客滞留,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车客滞留现象,琼州海峡从2018年春节后实行全预约购票过海模式。过海车辆旅客提前购买船票,在对应的日期到达港口坐船。

根据报道,为了保障过海车辆顺利通行,今年海口交警提前部署,在远端高速路口,对大货车和小客车实施分流,同时对过海集中的小客车提前设置专用过海通道。面对出岛返程高峰,尽管出现了车辆待渡的情况,但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扎堆拥堵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