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骑楼老街和海瑞文化公园入镜央视《新闻联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25 13:23   来源:海口日报  

1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春节里的中国》,报道了今年春节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佳节。其中,海口骑楼老街、海瑞文化公园入镜。

海口骑楼建筑群始建于19世纪中叶,随着海运和商贸的蓬勃发展,逐步形成南洋风格、欧亚特点与琼北特色兼容并蓄的风貌。近年来,海口骑楼老街“修旧如旧、恢复原状”,更多的老手艺、老字号、老街巷融入现代生活、植入新业态,展现出勃勃生机。2022年1月10日,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示,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海南唯一入选的街区。

舞狮送福闹新春。今年春节期间,骑楼老街推出龙狮贺春、琼剧、网红乐队、海岛特色风情、杂技等一系列展演,让市民游客一起畅享节日的喜庆氛围,感受海南传统文化的人文韵味。

海瑞文化公园是海口宝贵的文化遗产,是弘扬清官文化、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载体。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开园,通过权威全面、生动活泼的展陈设计,重现海瑞清廉生活、耿介性格,讲好海瑞故事,弘扬“海青天”“南包公”清官文化。

今年春节,海瑞文化公园开展了名家书法作品展览展示、“你好海瑞”实景沉浸主题演艺、“泥”好海瑞主题游春研学系列小课堂等活动,成为热门“打卡”地,市民解锁沉浸式游园新玩法,全方位了解海瑞故事,感受海瑞清廉的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