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日报评论|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31 09:17   来源:海口网  

8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2022年第6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上要求,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好成绩,为我们全力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7月、8月我市应对了两轮疫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稳市场主体、加快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眼下,海口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下大力气抓项目促投资,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只有疫情被有效控制住,经济发展和正常生活才能具备有利条件。抓好社会面防控是当前我市防疫工作的重点。要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加强社会面管控,统筹街道和社区力量,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紧盯社会面角角落落,从严从实做好戴口罩、扫地点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抓早抓小关注苗头性问题,确保社会面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用更严更细织密防控网络,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加力加劲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投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只有经济健康发展,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的保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三次产业和“三驾马车”,加力加劲、精准施策,努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按照“农业稳基础、工业多贡献、消费促回升”的工作思路,分类指导三次产业,分析研判重点企业和项目,谋划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下大力气抓项目促投资,项目是后劲,是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投资是抓手,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千方百计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抓紧开工、谋划项目抓实抓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要抓住秋冬消费旺季,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推进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设计推广一日、二日、三日游等精品旅游路线,尽最大努力把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出来、激发出来。

2022年只剩下四个月时间,战鼓声声急,时间不等人。我们要拿出百米冲刺的勇气、毅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进一步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