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日报社评:勇毅前行 用创新实干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09 09:17   来源:海口网  

在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海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海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精准把脉定向。新一届省委班子产生后,省委书记对市县综合性调研的第一站选择海口,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海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海口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对海口发展的殷切期望。全市广大干部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首位度、提高贡献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辜负省委对海口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海口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探索突围、在积极稳妥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勇毅奋进、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中蹄疾步稳,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力量。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明确了海口在“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省委对海口未来发展的具体要求,勇毅前行,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努力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增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排头兵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宣传宣讲、抓紧贯彻落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强化责任担当;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力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资源优势互补,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上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在建设民生福祉殷实、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彰显、城乡深度融合的高品质城市上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责任担当。

使命在前,当奋发有为;知重负重,当勇毅前行。让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海口发展放在全省大局中思考谋划,更好扛起省会城市担当,持续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