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央媒关注 | 2022年海口为民办实事事项公布 涵盖教育、医疗、惠民等方面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2 14:42   来源:海口网  

3月21日,海口市委、市政府公布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涵盖教育、医疗、惠民等方面,涉及孕产妇、中小学生、精神障碍患者等多类群体。

1、乡镇中心小学午休设施全覆盖

在全市30个乡镇中心小学配置午休设施,打造温暖、整洁的午休环境,确保学生中午得到充足良好的休息。

2、开展中小学生法制教育和生命安全防护能力培训

依托海口市中小学(三江)应急演练基地,在全市300所中小学校开展学生法制教育,组织应急安全培训和实践演练。

3、推行不动产登记“零收费”

对在海口市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企业和个人(约9万)免收不动产登记费,降低企业和个人办理登记财产成本。

4、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

通过对脊柱侧弯的筛查,保护儿童身体发育。计划对7至18岁儿童、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进行筛查,筛查对象25万人,需进行初步筛查及显阳性者EOS检查。

5、孕产妇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

对海口市常住孕产妇开展心理筛查工作,人数约8000人。对海口市辖区管理的中小学学生开展心理筛查工作,预计筛查人数为20000人。

6、为免费服用基本药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体检

为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偏执性精神病、双相(情感)障碍、癫痫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等六种严重精神障碍的确诊患者,在门诊治疗免费服药期间进行免费体检1次。对病情复发的危险行为三级以上和家庭贫困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紧急住院救治。

7、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试点

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依托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进行必要的适老化改造,配备必要的智能化设备,提供急需的助餐、助浴、助急、助医、助行、助洁等服务,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在亲情的陪伴下享受“类机构”的专业化养老服务。全市建成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1000张,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不少于3000人次。

8、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

创新全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打造市、区、镇(街)“三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实现城乡43个镇街社会工作全覆盖。聚焦服务困难家庭、低保对象、“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培育专业社工队伍不少于43支,孵化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不少于215家,服务人数不少于50000人次。

9、海口市“房屋租赁备案”零跑动优服务改革

拟依托省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房屋租赁备案在线办理零跑动系统。通过开设线上办理入口、引入电子合同、实现在线签章、打通数据壁垒、推广电子证照、实体证照免费寄递等方式,实现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续证、注销等服务在线“便捷办”“智能批”“零跑动”。

10、打通“断头路”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2022年计划打通6条城市断头路,其中大英山片区3条,其他城市断头路3条,主要为省府北路、大英山五街西段、大英八路中段、美华路、博巷路、豪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