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直面民生热点!海口12345热线电视直播活动走进琼山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15 09:35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14日消息  14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基层”电视直播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在琼山区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行。倾听民意,解决难题,琼山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直面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零距离交流。

活动现场,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立双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现场接听市民电话,解答市民“急愁难盼”问题,提出问题解决的措施和期限。

“琼山区椰合二街滨江新城安置小区交房6年未有房产证,最近听说可以办理房产证了,我们应该如何办理?” 现场,有市民来电咨询称。对此,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主任黄钰淇现场答复,滨江新城安置小区的消防、质检已通过验收,但小区的土地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需要市民耐心等待。

市民蔡先生反映,府城高登西街培龙市场工商局宿舍前面的排水沟堵塞,导致污水排到路面,影响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琼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有盈答复,收到办件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核定。经核查,该路段排水沟出现堵塞的原因主要是早期管道建设不合理,管径过小,导致排水缓慢,加上培龙市场产生的污水较多,污水中夹带着的垃圾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市政排水管道,造成管道堵塞。为解决该路段管道堵塞问题,结合培龙市场实际,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于当天21时(该路段作业车辆只能在晚上21点半以后进入)对堵塞的管道进行疏通。

“琼山区迈瀛路每天有很多机动车乱停放,出行拥堵十分不便,这条路属于村路,交警无法进行违停处罚,希望区政府帮忙解决。”“兴丹路有商家出店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来电或现场咨询,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答复,能现场解决的立即提出解决办法,不能现场解决的明确限时办理。

除了接听市民咨询投诉,活动现场还介绍了琼山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亮点。今年来,该区建立“直通联办”工作机制,打造“一通四办”治理体系,扎实推进“12345+网格化”工作,形成各社区网格员之间快速响应、联勤联动,今年共处理微联动APP主动上报办件18528件,及时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该区共接收市热线办转来的办件110627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6.74%。

同时,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为企服务新生态”。上线“政企通”等服务平台,形成“政策集成、兑现集成、服务集成”的工作体系,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全程可网办率达94%,涉企事项平均跑动次数从3次减少到1次,审批办结时限压缩77%;受理材料减少25%。另外,该区推出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一件事一次办”“秒批”等一批创新改革举措,优化临建项目申报手续推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让企业投资落地更便捷舒心。值得提的是,琼山区在全市率先打造“智慧社区”,22项事项实现“24小时”线上自助服务,“居住证明”等事项实现“秒批”出结果,让市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今后,琼山区将继续践行12345热线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和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