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五个关卡严密布防 加强进口冷链环节疫情防控监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07 10:47   来源:央视新闻  

  8月7日下午召开的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和要求。

  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坚持人、物、环境三同防策略,对食品生产、贮存、销售、餐饮环节冷链食品实施闭环监管。

  一在“三港一站”进岛环节,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四证”(即海关通关单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确保“四证”齐全方可放行。

  二在入库环节,再次查验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并对货品的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方可入库。

  三在销售环节,要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经营者严格落实开箱二次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最小外包装进行消毒。

  四在从业人员环节,落实百分之百的疫苗接种率。

  五在食品环境环节,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食品公司、酒店等全市的重点场所的外环境及冷鲜食品定期开展新冠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