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四川省阿坝州党政代表团来海口考察交流 罗增斌刘坪参加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11 08:50   来源:海口网  

 5月9日至1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率阿坝州党政代表团来海口考察交流。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考察,并出席海口市·阿坝州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参加。

 在海口期间,代表团前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昌学村动漫小镇、海口骑楼老街、海瑞文化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海口国际免税城等地考察

座谈会上,两市州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增斌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对阿坝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口、阿坝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把握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强产业协作,推动文旅市场协作共建、特色农业协作共兴、对外开放协作共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民生事业、增进群众福祉、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相互分享各自经验做法;建立常态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合作事项落地,支持两地加强民间交流,探讨加强人才交流学习,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山海联动、合作共赢新篇章。

 刘坪代表阿坝州委、州政府对海口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阿坝既是一片生态优先、风光秀美的净土,也是一片资源富集、绿色发展的热土,更是一片投资兴业、未来可期的沃土,热忱欢迎海口人民到阿坝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尽享山川冰雪之秀美、高原生活之悠然、民族风情之独特、藏羌文化之神秘。他指出,虽然海口阿坝相隔山海,但海景沙滩与雪山草地、海上丝绸之路与高原茶马古道具有互补性,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具有共通性,诚盼双方立足两地旅游资源丰富、生态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会展经济、特色农业、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协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山海联动合作发展新局面。

两市州政府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阿坝州领导杨星、许磊、冯宇,海口市领导华晓东、邓立松、伍振湘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