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27 09:04   来源:海口网  

为大力实施健康海口工程,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近日,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组织开展“四爱”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市级机关单位通过包点镇(街)的形式参加活动。

清理卫生死角 营造整洁生活环境

3月 25 日上午 9 时许,位于秀英区向荣路的市化工二厂宿舍大院里开始热闹起来。海口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铁铲、扫把等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卫生整治。

打扫垃圾死角、整理废弃杂物、捡拾花坛垃圾、铲除“四害”孳生地、清理破损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地上的烟头、白色垃圾、水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一扫而空。“夏天的时候这里蚊虫很多,现在你们帮忙清理干净了,不仅看着整洁了,而且住着也更舒适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居民王奶奶向志愿者连声道谢。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赵子臻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次“四爱”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发动朋友同事共同爱护身边环境“。每个人都是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她说道。

当天上午,市旅文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点街和平南街道,开展“四爱”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不畏炎热、积极行动,充分展现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将墙角、树坑等作为重点,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对住宅小区内房前屋后的落叶进行仔细清扫,共清理垃圾10余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卫生打扫,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3月25日,在海口秀英区向荣路市化工二厂宿舍大院里,海口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开展“四爱”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 

深入基层一线 共建宜居美好家园

3月25日上午,海南省审计厅联合海口市审计局组成志愿服务队共同前往海口市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贴近居民,积极向周边居民了解生活情况,反复向商铺经营者宣传“四爱”活动。

正值春季好时节,审计部门的党员们身着志愿红马甲,兵分三路在新民西路、解放东后街和新华北路等老街老巷中穿行,对人行道、小区院落、店前屋后等处逐一进行清扫,重点清理烟头、积存污水等。尽管烈日当头,身上的汗水浸透了红马甲,但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的行动也感染了不少居仁坊的老街坊,带动他们也加入卫生清扫大军。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海口市教育局同样在行动。当天上午,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海榆东社区,开展“四爱”大扫除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清扫散落在沿路两旁的垃圾和枯枝落叶,力求把每个卫生死角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近年来,海口持续深入“四爱”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掀起“四爱”活动热潮,鼓励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合力改善城区卫生面貌,广泛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清洁门前屋后卫生,营造出人人动手开展义务大扫除的良好氛围,共建干净宜居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