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发布“椰城优才计划” 35条人才举措落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7-07 09:25   来源:海口网  

今天(7月6日),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未来五年,海口将引进1000名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获得高级职称人才;每年引进“双一流”“985”“211”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2000名。

《意见》内容分为五部分,共35条具体举措,分别就人才的引进、集聚、激励、发展、生态培育等提出了具体举措。

根据《意见》,海口将高标准实施重点领域人才引进培养专项,围绕服务自贸港建设和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加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总部经济产业等四大重点产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

过去,我市各领域人才工作存在“各管一摊”“各自为战”的现象,缺少统筹协调。记者了解到,《意见》首次实现海口人才工作的制度集成创新,坚持将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首次将全市各方面人才政策进行整合、集成、提升、完善,注重人才政策的协调推进、相互配合、相得益彰,提高人才工作的整体效益。

传统的编制管理模式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必须在具有空编的情况下才能引进人才,给急需高学历专业化人才、紧缺专业人才但又没有空编的机关事业单位带来一定困扰。因此,《意见》还首次提出创新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机制,创新性提出设立“椰城优才”专项编制,专门用于人才引进,实行总量控制、单列管理、周转化使用,有效破解了一些急需人才的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不足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