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积极开辟国内国际市场 火山荔枝熟 远销国内外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18 09:01   来源:海口网  

随着海口火山荔枝上市,位于琼山区三门坡镇的荔枝生产基地,不同省份车牌的大货车忙碌不停,装载着新鲜荔枝驰往全国各地。

“新疆的,安徽的,广东的,湖南的……全国很多地方都来要货啦!”在三门坡镇金绿果荔枝加工运销现场,工人们高兴地说。他们将附近果农送来的一筐筐新鲜妃子笑荔枝收购、清洗、分拣、打包,这些刚从枝头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就被装入果筐,通过冷链物流运输到全国各地。

5月17日,三门坡镇金绿果荔枝加工运销现场,工人将果农送来的一筐筐新鲜妃子笑荔枝收购、清洗、分拣、打包,通过冷链物流运输到全国各地。 记者 康登淋 摄

“荔枝这几天每天产量都在增加,收购价不错。”海口金绿果合作社副理事长徐德冠介绍,一周来,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中的“妃子笑”品种,田头收购价稳定,行情较好。

浙江景明果品公司采购部负责人李业男说,妃子笑荔枝果大核小、肉甜、色鲜,深受消费者青睐,公司今年预计采购超过300万斤,主要发往华北、东北以及华南等地。

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海口荔枝已经陆续上市采摘,今年荔枝收购价格较往年高。海口火山荔枝不仅占据上市先机,更凭借高产量、高质量,在各地市场上独占鳌头,卖出好价格。

在市场推广上,海口市既重生产,又抓市场,采取“线上与线下营销齐头并进”的方式,鼓励全国各地客商、电商平台、网络达人等共同为2022年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发荔”。今年以来,琼山区引导果农推进荔枝标准化种植,并积极开辟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琼山区三门坡镇镇长蒋文强介绍,今年三门坡还开通了销往越南的市场,争取今年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