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 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9 10:53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  

本报5月8日讯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用一天时间调研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他指出,要着力培育壮大优质企业群体,促进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成链,推动先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座谈中,齐鲁制药、康宁(海南)光通信、海南金盘智能科技、椰树集团、海南海马汽车、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海南宝通实业、康芝药业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丁晖一一回应,并就企业具体诉求现场交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晖指出,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口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发展,把其作为调优产业结构、做强实体经济的关键支撑和重要抓手。要始终践行“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海口,政企合力巩固提升全产业链优势。二要发展策略再精准。建设优质强企梯队,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全生物降解新材料、芯片设计等打造重点产业集群,塑造开放竞争优势,促进技术创新和转化应用,支持本土企业培育国际化品牌,开展国际化经营。三要服务效能再提升。强化要素保障与精准帮扶,“一企一策”助企纾困,强化“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办成事的机制,好办事的环境,办好事的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当天,丁晖还深入康宁(海南)光通信、海南金盘智能科技、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海南维力医疗科技等企业实地调研。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