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解锁新场景释放新动能 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6 09:4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5日讯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时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借势借力借机推进数字经济技术革新、场景更新、产业创新,在“游戏出海”等细分领域重点突破,加快培育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近年来,海南民航凯亚有限公司和易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创新、不断拓展业务板块,业绩走势持续上扬。海南飞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在“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深耕研发,收入规模与盈利水平连年增长,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海南首批高新技术瞪羚企业。“有哪些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拉出清单,我们想办法共同努力解决。”丁晖在走访企业时表示,海口发展数字经济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有场景,希望企业能够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拓展延伸业务链条,增强企业的价值链、根植性。

丁晖一行还到复兴城国际数据港项目走访调研,查看园区项目建设及招商情况进展,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项目建设,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招商方面实现新突破,做足“游戏出海”和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文章,在智能物联、数字贸易等细分领域加速破题,聚焦主业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丁晖强调,要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相结合,充分发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进一步推进数据服务跨领域、跨区域互联互通,不断推进数字产业规模提升、质量提升、能级提升。要将数字经济和城市治理相结合,加强数字技术在社会公共服务各领域的深度应用,有效挖掘数据价值,提升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立松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