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4 11:3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13日讯 1月13日,出席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谈体会、议发展,表示完全赞同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罗增斌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客观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海口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既为一域增光也为全局添彩,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大海口力量。一是全力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力争承接更多压力测试任务,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二是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制度集成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每年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五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丁晖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路领航、实事求是、擘画新局、催人奋进。下一步,海口将对标对表、高质高效承接报告目标任务,以更精准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力争在江东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四个方面重点突破,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打好开门红大会战、封关运作准备攻坚战、安全发展持久战,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加速快跑。三是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艳萍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全面,报告回顾了2022年和本届政府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考虑,从九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路径方向明、目标举措实,是一个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充满时代感,重实干、谋创新、增干劲的好报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和举措,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谋划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林泽锋、林海宁、刘春梅、陆敏、杨会春、邓立松等代表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