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全力以赴满足群众需求 最大程度保护群众健康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8 10:1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7日讯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深入制药企业、医院、诊所、药店等,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细致做好安全平稳渡峰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满足群众购药、救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障防疫药品市场供应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生产工人缺不缺?原材料到库多少吨?”丁晖一行走访了海南赞邦制药和海南妙音春制药,进车间、问产能,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他要求,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大服务协调力度,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力量为生产企业提供人员、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必要支持,全面推进防疫药品和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提效,实现全天候满负荷生产,全力满足群众药品需求。

为做好当前疫情应对工作,市120急救中心对急救组织体系、呼叫线路坐席、群众呼叫渠道、医疗急救队伍进行了扩容。丁晖听取情况汇报,并来到正在举办的院前急救培训会现场,对一线急救工作者表示慰问。丁晖一行还先后到海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便民发热门诊、市人民医院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便民发热门诊及街边药店,了解药品储备、病患救治、疫苗接种等情况。

调研中,丁晖要求,要落实好分级诊疗制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互联网诊疗平台作用,避免医疗资源挤兑。要加强救治保障,进一步扩容重症救治资源,提升公共卫生紧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大救治力量配备,全面做好极限应对准备,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副市长陈景进、刘立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