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9 10:2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8日讯 12月28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方法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完善抓经济工作的机制和方法,狠抓项目储备和产业招商,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拓展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新空间,基层基础工作更加夯实,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我们要坚持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扩权强区改革后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认真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推动经济运行进一步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口篇章。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自贸港核心区建设,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全力做好封关运作各项准备,持续释放自贸港政策效应,着力打造开放新高地。要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强产业,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打好项目建设的主动仗、招商引资的冲锋战、产业升级的攻坚战,加快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在提振市场信心和增强社会预期上见实效,在重点领域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上求突破,在释放内需潜力和促进消费增长上出实招,在招才引智和人才培育上下真功,更富成效破除发展瓶颈、集聚发展资源、厚植发展优势。要着力做好开源、节流、增效文章,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社会投资参与海口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海口经济圈做大做强,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弘扬实干作风,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敢于下深水、破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谋深谋细明年经济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拼搏实干,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更大的海口力量。

市领导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